close

一直記得08年時,旅行至瑞典的筱懿對我說,我和在臺灣時完全不一樣了,瑞典改變了我。我們討論著回臺灣之後是否我又會變回未去瑞典唸書前的樣子,筱懿想了想之後對我說:不會的,瑞典,以及這樣的改變會活在我的靈魂裡。

後來我沒有回臺灣,反而來了澳洲。偶爾,我也會想起在臺灣的日子,然後最常在我腦海裡出現的地方,是LUND。我漸漸才領會到筱懿當初說的話,我也漸漸知道,原來承載所謂鄉愁的地方,並不只會是妳的故鄉。於我而言,那段在LUND的日子太過於美好,似乎從小的所有夢想在那短短的兩年多裡通通都實現了。因此走過歐洲數十個城市,在我心中最美麗的地方一直都是LUND。

2011年冬季與尼尼的旅行,所選定的地點大多是我曾經獨自一人去過,十分喜歡並希望能後心愛的人再次重遊的地方,LUND理所當然的就被我列為這趟旅遊的第一站。

在LUND的這兩天,因為聖誕節的關係,只有NOVA LUND和幾家超市有開門,大多數的人也都出國或回國渡假了,整個城市不免有種清冷蕭瑟的感覺 (或者說整個瑞典在冬季時都是這樣的。)但我依然開心的帶著尼尼巡著我當年的足跡,踏遍這個小鎮。

我們住在StayAT Lund,是我們這次旅行中排名第二喜歡的旅館,雖然說價格不算便宜,住宿兩天約末要313AUD,但是房間寬敞舒適,真的讓人有「這就是我們家丫」的感覺,我跟尼尼住到差點取消之後的行程,直接在這裡住到回澳洲那天丫!(當然,這是誇飾法!)

聖誕節當天,在旅館一樓碰到一位正要去參加聖誕彌撒的太太,在她的建議之下,我們就摸黑走著夜路去Lund Cathedral參加清晨七點 (?)的彌撒。只能說是十分奇妙的體驗,神父是一名留著長髮蓄著鬍鬚走頹廢路線的帥哥,但我們兩個可以說完全聽不懂瑞典語啊,只好依樣畫葫蘆,其它人做什麼我們就跟著做。中途我就一直偷偷研究坐在前排穿著小西裝的小孩兒,年紀看起來不超過五歲,看得出來他覺得很無聊,但是在這樣的場合裡不吵也不鬧,靜靜的坐在那邊玩著手裡的小汽車,真是十分的有家教啊...

彌撒結束後,走出教堂時天還未亮,與尼尼兩個人在街道上隨意地走走,聖誕節的燈飾替這個小鎮增添了幾分溫暖,一切都是那樣的寧靜而美好。

臨去的清晨,我們拖著行李來到了Akademiska Föreningen,這裡是當初我報道的地方,我好喜歡它門前那棵大樹,總記得當年某次在聖誕節前夕偶然路過時,站在滿是燈飾的大樹下,心裡湧起的那份無以名狀的幸福感,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我對著它說,拜拜,還有,一定會再見。

【旅館資料】StayAt Lund

http://www.stayat.eu/lu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s07c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