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曼蒂有過被鬼壓床的經驗,起因只是小小胡曼蒂隨口說了句輕生的話,當晚鬼大哥手腳很快的就來壓我的床外加勒我的脖子,但是其實鬼大哥心腸很好,沒把我勒死就離開了,離開前丟下了一句狠話:「下次再說想死,我就跟你換!!!我求之不得!!!」這聲音之陰森恐怖嚇得小小胡曼蒂數周不敢睡覺,偏生胡曼蒂生性嘴賤,成天把想死去死死一死之類的辭掛在嘴上,於是乎每當我一不小心說出了類似話語時,我都會自己在心中說:「鬼大哥剛剛那是開玩笑的,我近日活潑開朗樂觀光明正面積極想活得不得了,你就別來找我換了,我。不。換。喔。」
 
本人此次維也納個觀光重點為→克林姆 (Gustav Klimit)的畫以及"維也納中央公墓"。沒錯!就是中央公墓,我本來以為我只會在裡面待個十多分鐘,想不到我在裡面待了一個早上啊......

         

話說左圖這個墓很有趣,我一直覺得晚上的時候會有人(?)從裡面走出來散個步抽根煙吃飽飯之後再睡回去,右圖這個墓碑實際看超美的耶,那個罩著面紗的女子感覺好柔好美,看得當下我就在心理大叫:「我也要我也要!我也要睡這種的!!!」(當然隨後我又在心中跟鬼大哥打起交道來:「鬼大哥,睡這種的是很久很久以後的事,你不用現在來找我.......」)

         

上面這兩個墓我也覺得好美麗,透著一股內殮深沉的哀傷與對逝者的思念......

         

胡曼蒂就這麼旁若無人 (的確也沒什麼人)的在中央公墓裡玩起來了......1874年政府將市區的5座墓園規劃在一起形成現今的中央公墓,奧地利的歷代總統也都長眠與此。 (據說還有許多名人喔!但胡曼蒂歷史不好,而且有時候墓碑上寫得字太過於藝術,我都認不大出來.....嗚嗚嗚)

墓園中最著名的就是32A名譽區了,許多著名的音樂家都長眠於此。

         

本區最有名的就是莫札特 (Wolfgang Amadeus Mozart)的紀念碑(上圖左),由於當初莫札特是葬在公共墓地,人們無法確認該處遺體的身份,所以在此僅象徵性的立了一個紀念碑。右圖則是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的墓地。

         

父子黨約翰‧史特勞斯。生前寫過無數首膾炙人口的華爾滋。

       

左為舒伯特 (Frantz Schubert),右為布拉姆斯 (Johannes Brahms)。

胡曼蒂到這邊的時候,剛好有一個觀光團也在這邊參觀,導遊站在這裡一一的以德文介紹著這些音樂家的生平,在大家聚精會神的聽著導遊的介紹時,胡曼蒂本人在一旁到處亂竄橋角度拍照,還不忘硬找路人甲幫我與這些墓碑合照(喔耶,我跟音樂家合照耶→真的是十足的觀光客!)。零零星星的還有幾位從日本來的遊客,估計他們應該是學習音樂的。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衣著整齊的日本老爺爺牽著妻子的手站布拉姆斯的墓前跟妻子講述布拉姆斯的生平,那個畫面給人感覺真的很美、很幸福。

我突然覺得很感動,這些樂聖在此長眠,他們生前或者過得富裕、或者過得窮困的生活,他們也許會對人生感到憤恨不平、也或者他們對未來總抱持著樂觀正面的態度,無論快樂或痛苦,他們總能堅持著自己的理想一個人在音樂的路上踽踽獨行。而在死後,他們在一個這樣美麗寧靜的地方沉睡著,彼此離得那樣地近,那樣地近。假如真的有天堂,那必定是個樂聲悠揚的地方,也許他們會有著「文人相輕」的毛病,互相看不順眼;也許他們會彼此惺惺相惜,互相欣賞,但天堂中將不再有痛苦與悲傷,他們會一起生活在一個至美的音樂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s07c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