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媽媽說我有一雙很美的手,不會瘦到指節凸出,但也不會胖到像肥肥短短的毛毛蟲。細細長長的手指,摸起來軟軟嫩嫩的,媽媽說這是會很好命的手。

大學的時候,我總是很緊張自己的手,怕它變粗、怕隨著時間過去,自己的手漸漸老化,不再那樣的美麗,於是一項懶得保養的我總會記起要在洗手後擦護手霜,

來瑞典之後認識了王小花,於是我開始洗碗、開始做飯、開始學著做一些在家裡完全不碰的家事,

偶爾我看著自己日漸粗糙的雙手,心中總是湧起一種無以名狀的感受,應該說是一種五味雜陳的感受吧......

對比著過去那樣愛護手的自己,真不知道該替與王小花搶著洗碗的自己寫下什麼樣的註解,

而後小花離開了,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還有我不再美麗的手(起碼,現在當我看著自己的手時總能聯想到媽媽的手)。

於是我開始思考,在瑞典的一年來,對於我自身而言,我得到了什麼?



【之二】

九月初連著兩日未睡所造成的疲勞似乎還未完全修復,上課第一天變因為在公車上睡著而沒有準時到達 (於是我也很乾脆的直接翹了課),

但是其實上課是很開心的,新的課、新的同學,一切都有著新的開始,

雖然上課還是難免會恍神 (而且我一直很想睡覺),不過在家讀著期刊的自己、或是坐在圖書館印著教材的自己、與組員約定討論時間的自己,

其實我是喜歡這樣的自己的,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每天認真的做好一件事,看得見進步中的自己是真的很開心的,

這學期真的要好好努力!

 

【之三】

小翼來了!

雖然我放了她無數次的鳥,但感謝小翼依然願意跟我做朋友......(修養真好啊!)

但是跟她談過之後其實我的心情真的好很多......(也是透過他我才真的理解大哥對我講得話的意思何在。)

我想我需要的是那樣一針見血,狠狠的讓自己被撕開的話 (這形容很怪,但其實我有時候很犯踐的喜歡聽到這樣的話)。

 

小翼說,我像個媽,不是女朋友。(後面那句是我自己加的)

悅婷說,不出五年我一定會成為黃臉婆。

大哥說,討人喜歡是沒有用的,如果需要做一些事情才能討人喜歡是更沒有用的,要想清楚自己要得是什麼。

孫毅說,這不是在找救生圈嗎?

 

而後小翼說,現在的我是處於「見山不是山」的階段,我想我能夠緩緩的釐清一切,

忽然想起我似乎一直都是一個在事情沒有想明白、目標還不明確的時候就會耍賴地停在原地不繼續向前的人,

那麼每天替自己訂一個小小的目標 (不一定是什麼遠大的理想,也許只是認真的讀完一篇reading),在完成每個小小目標的同時,一切的一切總是會被我自己釐清的。

就像十六歲的那年暑假,躺在床上的我突然決定從今爾後要認真唸書,於是以前怎麼也讀不懂的課本在那個暑假過後突然淺顯易懂了起來。

只有自己才最了解自己,那麼我需要安靜,安靜才能讓我思考。

 

【之四】

不開心,所以很不負責任的把情緒堆積到了媽媽的身上。

於是我邊對媽媽發脾氣,邊在電腦前無聲的哭,

我不喜歡對媽媽發脾氣,只是近來狀態不好,(我一時之間沒有辦法再在媽媽面前偽裝的雲淡風清、陽光積極。)

這樣懶懶冷漠的與媽媽對話的自己,真讓我厭惡。

如果你可以對著讓你傷心的人理智、甚至帶著關懷,那麼為什麼要這樣對待世界上最最關心你的人?

 

媽媽說的話我總是不聽的,從小我就是個固執的小孩,事情沒有想通之前,別人怎麼說我都是不會聽的。

即使到現在一一驗證了媽媽的話是對的,但天生反骨的我依然會順著自己的意思去做事,

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也該由我決定,我是一個很會牽怒的人,不是自己決定的人生,當有一人遇到了不如意與困難時,我必定會把責任都推到媽媽身上,

所以即使一路跌跌撞撞 (講得好像我命運坎坷,但其實也沒有,這是誇飾法),我還是固執的要照自己的想法走。

 

【之五】

一年來我獲得了什麼呢?

我變了,但今天的我發現我並不喜歡自己的轉變,

我喜歡大學畢業時能在面試官面前大聲的說出:「我還年輕,希望能在社會上闖一闖!」這樣幼稚天真、卻又擁有無限勇氣的自己,

往海德堡的路上我依稀抓回了昔日的自己,只是之後事情太多太亂太措手不及,慌亂的我又把自己搞丟了。

但,現在開始尋找,她總是會被找到的。

 

【之六】

開始與廖小姐的各式比賽,

希望我們都能是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s07c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