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旅行久了,想起還會有下一段旅行時,總是會在心中湧起些許的疲勞感,
想著下一次的旅行應該要考慮找個朋友一起,
然後當真的開始規劃起行程時,再次「一個人旅行」的念頭又會在心裡盤旋不去,
往往思考再三之後,最後還是一個人拖著我的行李箱就出發了.......
 
最近在規劃瑞典Dalarna地區的旅遊,將旅遊書翻來覆去,「去」與「不去」同時在心裡的兩端拉扯著,
數個村莊只有短短不到十頁的介紹,讓我開始擔心真的去了以後會覺得無聊透頂,
想著假若我在那邊住三天的話,那是應該要如何用這不到十頁的景點填滿這三天 (尤其是這少少的幾頁中還大篇幅的介紹這些村莊的歷史,扣除後景點又更少了)
然後就在煩惱間,一些過去旅行的片段閃進了我的腦海裡,
似乎我曾躺在山間的石椅上仰望天空的浮雲悠悠許久,只因疲勞的我當時就只想看白雲飄來散去,
也似乎我就那樣在別人的市政廳廣場的廊柱下大唱「梅花梅花滿天下」(我不是愛國,純粹是我記得的歌少得可憐),只因當時的心情讓我想要唱歌。
 
於是我開始思索起關於旅行於我的意義,以及我為何總是排斥與它人一起旅行。
我也一如一般觀光客一樣,湊熱鬧似的奔往各個知名的觀光景點,有一陣子的興趣就是踏遍旅遊書上描述過得所有景點,
有時候匆匆的抵達景點之後,可能只會停留數分鐘照相的時間,有時候會心血來潮的耗費半天剩至一天的時間進去參觀或只是在附近溜搭,
行程並不隨性,但於我而言卻是十分的自由,
總在我的想像裡,當有一個熟悉的人在你身邊時,即使對方是個隨性的人,但是那樣自由的感覺就消失了,
於是我想起了旅行對我而言的意義在哪?
不會是分享、不會是結交新朋友、不會是深入了解當地的文化、不會是享受美食、不會是......
 
我想起了似乎每次旅行中,在街頭小巷裡亂竄總是佔著我大多數的時間,
即使大眾交通運輸系統發達,但我依然喜歡看著地圖憑著自己的直覺在大城或是小鎮裡行走著,
 
地圖在我的手上,而世界在我的腳下,原來我是那樣的喜愛這種感覺.......
且走且停地,碰到吸引我的事物,拿出相機,做出一百零一號笑臉,拍下那一刻那樣狀態下的自己,
這是旅行中我最喜愛的部份。
 
「移動」就是旅行對我的意義,不管是實質上的移動,或是心靈上的離開平時的自己,讓自己處於一種完全淨空的狀態,
這是旅行對我的意義,也是旅行中最讓我喜愛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s07c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