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7月底,我隻身一人前往位於奧地利的Hallstatt,

由於訂房的疏失,於是抵達的那日我面臨了無處可住的窘境。 

遊客中心所推薦的那間「唯一」有可能有空房的民宿,老爺爺屋主的一句「不好意思我們已經客滿了」,粉碎了我最後的希望, 

倘若再折返回遊客中心,也已經過了晚間五點他們的下班時間,想要再去詢求協助是不可能的了。

末班開往對岸火車站的渡輪早已在四點三十分左右開走了,先往附近城市租住的路可以說是斷了,

我無力的拖著行李箱往湖邊走著,心裡一邊盤算著把所有的衣物穿在身上坐在湖邊過一夜的可能性,

然而越來越低的氣溫以及行李箱裡那兩件短袖的夏季衣物 (我喜歡travel light)很直接地告訴我假若我真這樣過夜,凍死的機率非常大。

焦急的情緒累積超過了臨界點,於是我哭了...

一直到現在我依然很感激民宿的老爺爺,

他後來開著車子追了出來跟我說他清出了一間空房,然後把哭得眼睛腫腫鼻子紅紅的我領回了他們家。

(我懷疑他是跟另一位住客商量,讓那位住客把房間轉讓給我,因為他來接我時,車上下來了一位背著完整野營設備的青年。)

房間非常的整齊乾淨,25EURO一個晚上 (含早餐),電視、冰箱、瓦斯爐、流理台以及廁所一應俱全,這樣的價錢真是太便宜了,本來我只打算在Hallstatt待上兩天的,但是因為住得太舒服外加這裡的景色真的很美,我刪除了去Salzburg的行程,又再這裡多待了一天。

早餐是一些continental French roll、幾種hamjambutter、果汁和老爺爺泡得奶茶,

我去過得很多地方早餐都比這邊豐盛,但老爺爺把餐廳布置的非常溫馨典雅,從餐廳的窗子往外看還可以看到連綿的山巒,讓我恍然間有種自己是在鄉間渡假的貴族,於是向來吃飯迅速的我這一餐竟然緩緩的吃了快要四十多分鐘。

來到Hallstatt,最好的住宿地點應該是位於湖邊,陽台就正對著湖,晚間還可以坐在陽台上數著湖面上的星星,真美真浪漫!

我住得地方離湖約末有二十分鐘的腳程,位於兩山之間的谷地 (不大會形容這個地點),一般遊客並不願意住在這裡,所以遊客中心的人才會跟我說,假如這裡都沒房間的話,那整個鎮上都不會有空房了。

住在這裡的三天裡,每天我就慢悠悠的在鎮上閒逛,然後不時的讚嘆一下這片湖實在是太美麗了,連帶著也覺得湖邊小店裡賣的水晶啊絲巾什麼的都好美好美,不買回家對不起自己,於是我就華麗麗地在這邊灑錢敗家了()…

記得有一天晚上,我在外面玩得比較晚,一個人走路回民宿的時候,只覺得兩側白天看來青脆蓊鬱的山,在晚間看來像是巨大無比的怪獸,遮蔽住了半個天空,讓人感覺壓迫無比。我越走越快,最後索幸在路上狂奔起來,一直到回到旅館後仍覺得心有餘悸。

古時候「泛靈信仰」的形成是有其道理的,天地萬物、自然界的現象都有其靈的。我毫無懷疑的相信,以前的人們在面對非人力所能形成的宏偉地勢,或是遭遇那些勇猛的野獸時心中必定會湧起一鼓敬畏的心,就如同那時我覺得晚間的山像是站在暗處的巨獸,彷彿隨意的一伸手就能將整個天空吞噬。

(我最不會結尾,哈哈,就這樣虎頭蛇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s07c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