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一個人旅行的感覺,但是總有一些地方會讓妳有種想和所愛的人一起來的感覺,Hallstatt就是這樣子的地方。


 

一下火車,我就愛上了這個湖區。群山環繞的湖泊,清澈的湖水,山的顏色映照在湖水上成了一片墨綠色,墨綠色由湖邊漸漸變淺至湖心成為一抹天青色。湖的一側沿著山蓋起了一幢幢的斜頂小屋,家家戶戶在窗台上種滿了色彩妍麗的小花,一切都充滿了詩意,極美!。 


 

湖上的裝置藝術。 


 

旁邊的數字的位置標識著該年水位的高度,躺若高於桌面就代表著那一年Hallstatt淹水了。 


 

在以日晷辨別時間的年代,由於山所造成的陰影,一般的日晷在Hallstatt是無法發輝它的作用的,當地人因此飽受無法得知確切時間之苦。後來他們發現山的陰影無法完全遮蓋到湖心,假若製造一個能浮在湖面上的日晷,他們就能夠準確判斷時間了。直至後來由於科技的進步,電子設備取代了這個傳統,他們依然在湖上以裝置藝術的形式紀念著那個遙遠的年代。


 

Beinhaus (the bone house)建於十二世紀,由於墓園的面積十分狹小,也沒有多餘的空間足以開闢新墓地,於是Hallstatt逐漸發展出了一套獨特的傳統:下葬後10-20年間,人們會開棺並將死者的頭骨及一些較大的骨頭取出,日夜暴曬數周,直至骨頭呈現柔和的象牙色後,將其置於這個納骨堂中。1995年最後一顆頭骨被放入這裡(就置於上圖中間的十字架前),她是一位死於1983年的女姓,她的死前遺願便是希望死後自己的遺體最終能移入這個納骨堂中。至十二世紀始,數百年來這裡放置了約末1200顆頭骨,其中有610顆有經過彩繪裝飾並與姓式排列。彩繪頭骨的傳統是源自於1720年,當時人們認為墓園總會被飾以各種花卉植物,因此開始在從墓園中取出的頭骨上繪上植物的圖案。


 

一般來說,不同的植物具有不同的意義,繪在頭骨上的植物大致有橡樹葉 (榮耀)、月桂葉 (勝利)、常春藤 (生命)以及玫瑰 ()四種。


 

我想所有長眠與此的人都能得到永恆的平靜。 

我一直很想善用我的小廚房,但想起要去超市買菜的時候,往往都已過了超市關門的時間,所以連著兩天都在路邊買了半隻烤雞草草解決三餐。離開的前一日由於已在這裡買了太多東西,超出了原有的預算,於是我本人決定直接自暴自棄,放棄節儉渡日的想法,留著之後數天的住宿費不至於流落街頭就好!當下便決定要去湖邊的餐廳點最貴的菜來吃吃看!哼! 

不過不失的湯,味道如何老實說現在我已經忘了,只記得那時覺得不特別好喝。

Hallstatt湖裡現撈的魚 (每天早上撈上來的,當然不可能你點的時候廚師才跳進湖裡抓),由於這裡的湖水十分乾淨,裡面的魚料理起來味道想當然爾十分的鮮美 ,但因為我對於魚沒有特舒的研究和偏好,再加上我覺得魚只要新鮮,除非廚師把它煮焦了或是放錯調味料,不然怎麼搞都會很好吃,所以對於這道菜我並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嗯,就是新鮮的魚。 (不過話說當年我在瑞典住了一年多都沒有吃過新鮮的魚,所以在Hallstatt吃到的時候心中仍是不免小感動一把。)

不會結尾的我只好在最後附上本人傻照一張,攝於2008729日,在離開Hallstatt前往對岸火車站的渡輪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s07ch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